2010-07-21

十年前 ......十年後

以下文章轉載自 台中市攝影學會 http://www.taichungphoto.org.tw/

父母

十年前我們是父母的孩子;十年後我們是孩子的父母

十年前我不知道家的溫馨;十年後我才體會家的溫暖

十年前我渴望離家去遠方;十年後我渴望從遠方回家

十年前我對父母大吵大嚷;十年後我希望父母再罵我一次



愛情

十年前你是我的同桌;十年後你成了別人的妻子

十年前我戀著同桌的你;十年後我想著同桌的你

十年前我們面對的唯一問題是考試;十年後我們除了考試所有的問題都要面對

十年前我在你家樓下記住了你嫣然的回眸一笑;十年後我在你家樓下看到你訓斥孩子的嚴厲面孔

十年前我渴望馬上結婚;十年後我渴望再談一次戀愛

十年前我們談及愛情,總是羞澀;十年後我們談及愛情,卻是生澀

十年前我渴望愛情,但不知道什麼是愛情;十年後我知道了什麼是愛情,卻不再擁有愛情


生活

十年前我騎著自行車,吹著歡快的口哨,走在回家的路上

十年後我開著私家車,接著不斷的電話,走在應酬的路上

十年前我渴望坐一次飛機,十年後我最害怕的就是坐飛機

十年前我踢完球,走過咖啡屋窗前,希望女生對面的男生是我

十年後我望見咖啡屋外走過那剛踢過球的孩子,希望我是其中一個
十年前我渴望住進五星飯店,十年後卻想回家

十年前我們被父母和老師逼到課桌前,認真聽講;十年後我想再次聽講,卻已找不到課桌

十年前我鄙視飯店門前的酒鬼,發誓一輩子也不喝酒;十年後我就是飯店門前的那個酒鬼

十年前我渴望有朝一日坐上自己的私家車,不再走路;十年後我渴望走路,不再開私家車

十年前我希望顯露出的是成熟;十年後我去美容,希望青春永駐

十年前我頓頓想著大魚大肉;十年後我頓頓只想著吃青菜



工作

十年前我們為打一個電話四處尋找公用電話;十年後我們有了,依然四處奔波

十年前我月薪的目標是10000;十年後我月薪500000元,依然無法快樂

十年前200元錢我可以花一個月;十年後2000元錢我才可以吃一頓飯

十年前我們穿著統一的校服,樸素中透出的是陽光般的燦爛

十年後我們穿著名牌的服裝,華貴中流露出的是淡淡的憂鬱

十年前我最怕的就是批評;十年後我最難得的卻是批評

十年前我們可以蓬頭垢面,滿臉汗漬的去上課

十年後我們必須衣冠楚楚,面帶微笑的去上班

十年前我痛恨腐敗;十年後我腐敗了



感念

十年前我以為自己是一棵大樹;十年後才明白自己不過是一棵小草

十年前我唯一可以浪費的就是時間;十年後除了時間什麼我都可以浪費

十年前我們可以說青春無悔;十年後我們只能說青春不在

十年前我們可以遊戲人生;十年後我們卻處在人生的遊戲中



深深祝福您永遠生活在平安喜樂福至心靈的每一天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